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南

电视剧《六姊妹》在淮南正式开机

2024年01月03日16:47 | 来源:淮南网
小字号

2023年12月31日,电视剧《六姊妹》在大通区九龙岗镇举行拍摄开机仪式。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出席并同主创团队为《六姊妹》拍摄揭机。

电视剧《六姊妹》根据淮南籍作家伊北同名小说改编,是首部以淮南为背景并在淮南本地拍摄的电视剧。该剧以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至二十一世纪前十年的淮南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普通家庭的亲情、友情、爱情、邻里情等;叙述了1949年之后中国家庭形态的变迁,展现了时代洪流中人的命运。它描绘了一个家庭的开枝散叶,而从这个小家中,我们又能看到时代的侧影。

据悉,该剧由楼健执导,北京西嘻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制作,梅婷、陆毅、邬君梅、吴倩、高露、颖儿、曹斐然、董洁、刘亭作、李殿尊、崔航、郭子凡等人联袂主演,汇集了实力制作班底以及老、中、青三代演员。

邬平川在开机仪式上致辞,对《六姊妹》开机拍摄表示祝贺,期待该剧成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视剧精品,为外界了解淮南、认识淮南打开另一扇窗、架起另一座桥。导演楼健,艺术总监、总制片人杨晓培,演员代表梅婷、陆毅分别表达了不忘初心投入创作,创造精品佳作的坚定决心。 (记者 张静)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