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池州公司:用新技术和数字化方案提效 助力迎峰度冬保电工作

2023年12月28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智能化管理根基,推进设备安全可靠性、数字化管控水平提升,服务电网现场安全生产,近日,国网池州供电公司积极落实构建基于全景感知技术的智慧交直流电源系统的工作,促进交直流电源监控与运检专业融合,为日常设备状态管控和运检管控注入了新动能。

此前,池州变电站站内交流电源、直流电源、蓄电池等设备仍缺乏智能监测手段,所有运维检修都只能依靠人工,导致人力成本上涨、管理效率下降、安全隐患增加等一系列问题。随着池州公司220kV池州及110kV静安变智慧型交直流电源建设项目的投运,弥补了数据监测、备份、故障预警等方面的缺失,解决了运维检修的不便问题,实现了对站点设备的全天候监控、预警诊断分析、故障报警以及故障录播功能,不仅避免了数据丢失风险,提高了交直流电源系统的稳定性,还重点提升了运维检修的便利性和效率,通过这种新技术和数字化方案有效解决了基层结构性缺员问题同时降低了运维强度,节约了运维成本。

下一步,池州供电公司将以数字化远程管控技术为抓手,沉淀智慧型交直流电源系统的运行经验,聚焦监督重点,规范智慧型交直流电源系统的日常运维工作,为公司电网安全运行和迎峰度冬保电提供稳定保障。(洪小龙)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