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南

淮南:“零距离”办证 “一站式”服务

2023年12月06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交行、工行、徽行、通商银行等4家银行设立“淮舜登”网格化服务点,群众可以在网格化服务点“一站式”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带押过户”、信息查询等业务。借助金融网点分布密集的特点,让更多便民事项“就近办、家门口办”,让企业、群众真正体会到“办多件事,进一扇门,只等一次”的便利,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捷度。

“淮舜登”网格化服务点以“群众满意、企业放心”为目标,通过数据共享实现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合同、电子签名、电子税票在不动产登记业务中的场景应用,推动系统、各部门、窗口之间流程并联、表格集成、材料共享,实现“不见面、无纸化办理”,协同税务、住建共同执行《限时办结制度》。截至目前,已办理商业银行抵押登记45517件、信息查询528917件,大幅节约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

据了解,淮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进一步拓宽“带押过户”便利,将买卖转让、离婚析产、夫妻之间增减名、继承等原因发生权属变化的不动产登记,全面纳入不动产“带押过户”业务范围,实现“同时办、一次办、一窗办”。截至目前,已办理“带押过户”100余笔,涉及抵押金额约2800万元,缩短了“带押”二手房交易时间,降低交易成本,保障交易资金安全,激发存量商品房市场活力。(余娅娅 吴品阶)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