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痛心!32岁阜阳小伙跳海救人后牺牲

2023年08月20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20日电(胡雨松)2023年8月18日,杜传友的骨灰回到家乡阜阳市阜南县。这天上午,街坊四邻自发来到杜传友生前居住的小院里与他告别。

14天前(8月6日),在广东汕尾救起一名12岁男童后,杜传友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2岁。

当天下午4时许,杜传友和工友在汕尾一度假村海边游玩,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一名男童不慎被海浪卷走。

发现险情后,杜传友毫不犹豫跳下海,向男童方向游去。

远处是杜传友在救人。阜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远处是杜传友在救人。阜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杜传友工友回忆,当时杜传友快已经拉住了男童,这时,又一波海浪袭来,杜传友和男童再次被冲散。

尽管如此,杜传友还是奋力游向男童。可是当时的海浪太大了,杜传友一下子被冲到距离岸边100多米的深海里。因长时间在海中施救,体力不支的杜传友被淹没在海浪中……

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落水男童平安上岸。

当日17时许,经过搜索,救生员终于将杜传友救上岸。令人痛惜的是,当晚18时许,杜传友经抢救无效后离世。

“他和落水者素不相识,却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杜传友的壮举,感动了现场参与搜救的所有人。

事后,获救男童的父亲,也为杜传友家属送来锦旗表达了感谢。

据了解,杜传友是阜南县鹿城镇城西社区人,生前在广东务工,家中还有一个年幼的儿子。

据杜传友姐姐杜凤梅介绍,杜传友从小就很热心肠,上学时就曾救起过落水人员,成年后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如今弟弟不在了,孩子没了爸爸,俺爸、俺妈的天也塌了……”

勇敢的阜阳小伙,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却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责编:关飞、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