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东至胜利镇:“扫黄打非”不止步“护苗行动”暖童心

2023年05月2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竹板一打响四方,扫黄打非听我讲。”……5月26日上午,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胜利镇“扫黄打非·护苗2023”系列活动在胜利镇中心学校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分为室内文艺汇演、室外文化市场专项检查两个部分。

文艺汇演。东至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艺汇演。东至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艺汇演在相声《“扫黄打非”我报名》中拉开序幕,精心编排的快板《校园清零保卫战》、三句半《扫黄打非》等6个精彩原创文艺节目相继登台,整场演出精彩生动且贴近生活。此外,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扫黄打非”知识宣传环节,将“扫黄打非”知识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传递给学生们,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文艺汇演。东至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艺汇演。东至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今天学到了如何辨别盗版书籍和网络有害信息等知识,以后一定会仔细辨别,远离文化垃圾,多读书、读好书。”东至县胜利镇中心学校四年级学生宋子豪说道。

文艺汇演。东至县委宣传部供图

文艺汇演。东至县委宣传部供图

“您销售的书都有哪些渠道?有相关的进货票据吗?”在学校附近的书店,东至县胜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违禁品、侵权盗版出版物,是否有违规印制出版物等情况。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店主以及在场的顾客详细讲解了“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商家自觉抵制和远离“黄”“非”物品,增强合法经营意识。

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监督。东至县委宣传部供图

“扫黄打非”检查。东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近年来,东至县胜利镇充分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进校园等活动,扩大“扫黄打非”宣传覆盖面。同时,将镇“青为”志愿服务队成员、村网格员纳入“扫黄打非”工作队,并组建“五老”义务监督队,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活动中广泛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监督,帮助群众远离“黄”与“非”。2023年,胜利镇共张贴宣传海报5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10次。

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和监督。东至县委宣传部供图

“扫黄打非”检查。东至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要积极倡导广大青少年好读书,读好书,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引导教育青少年远离‘黄’与‘非’,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良好的文化熏陶。”东至县胜利镇相关负责人说道。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以“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为平台,以“绿书签行动”为载体,持续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常态化,努力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空间,为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吴咏蔓)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