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建行合肥庐阳支行:“新金融农具”助农耕

2023年05月25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走进一片绿油油的麦田,安徽省长丰县金禾家庭农场的汤善如却皱着眉头,对着自己200亩的地自言自语道:“种子、肥料和人工费,一到双抢的时候资金总是不够用,出去借钱成本又高,当初还不如少搞点地好了。”

汤善如是远近闻名的好人,把周边外出务工乡亲、孤寡老人的土地都集中起来,随着承包土地增多,投资成本也在不断增加,现在出现了资金短缺的情况。

“我听说你们建行能给我们村里人贷款,你们给我试试,看能不能贷款嘛!”这是汤善如见到建行合肥庐阳支行下乡小分队时说的第一句话。汤大哥最近想更换农机,再把村里的困难户请过来干浇水、追肥、除草等田间管理的农活,尽可能支应一把。

小分队马上想到近期上线的“农险增信”新功能,赶紧询问客户是否以本人名义购买了农险产品。得到肯定答复后,立刻帮助汤大哥按照操作指引发起信息录入、提额申请,最终成功支用30万元“裕农快贷”。

汤大哥看到款项到账后高兴地说:“我们村里有蛮多人买了农险,我马上就回去跟他们说,带大家都来试试看!”

依托与农业保险数据直连,以种植养殖等农户投保信息为农户授信,“裕农快贷”农险增信成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农具”。通过巧用农险增信功能,建行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实现了“拓客、活客+投放”三重功效,把“增信”工具变成“助农”帮手。

2023年一季度,合肥庐阳支行组织下乡小分队6次走进造甲乡,掌握农户需求,整理客户信息,匹配适农产品,加快投放力度,助力解决农民融资难题,累计为当地农户办理裕农快贷500余万元,累计支用360万元,用“新金融农具”服务“三农”建设。(王梓悦 郁焕启)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