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建设银行合肥庐阳支行助力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恢复发展

2023年05月25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小微企业是合肥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经济增长的“排头兵”,也是稳就业的“主力军”。合肥庐阳支行依托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全力赋能小微商户市场主体,助力稳经济大盘。截至目前,庐阳支行普惠余额58.2亿元,授信客户数4947户。

云端滴灌 助力个体快速复苏

眼看与供应商约定的付款日期很快要到了,京商商贸城的个体工商户余先生发了愁:“资金周转不开,我已经跑了几家银行,我们个体工商户最多能贷几万块钱,解决不了问题啊!”市场形势变化很快,商贸城的商户不同程度出现资金缺口。

支行客户经理根据惠眼视图商机,精准获知客户需求,通过分析行内外收单清算数据,建议余先生尝试线上申请“商户云贷”。在客户经理的帮助下,余先生完成了“惠懂你”App的认证、测额等环节,不到5分钟,45万元授信额度全额到账。

支行通过商户云贷、智慧快贷、抵押快贷等拳头产品,累计服务个体工商户1508户,贷款金额16.45亿元,一笔笔贷款在“云端”完成,为量大面广的个体工商户“输血补气”,稳就业、保民生。

重点守护 保障“菜篮子”民生工程

“资金到账了,关键时候建行真是及时雨!”郝老板激动地说。

郝老板在周谷堆市场经营鱼虾批发生意,已在建行办理23万元信用快贷用于日常周转。2023年春节期间,市场红火起来,每日的订单超过了预期,急需资金周转,面对主动上门走访的客户经理,郝老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问道:“我还能在建行多贷一些吗?”

“我们赶在市场旺季前,为周谷堆市场的商户客群申报了小微善营贷方案,我们为您测算下额度吧!”客户经理迅速开展贷前调查、收集基础材料,审批通过后,郝老板完成80万“善营贷”的全额支用。

周谷堆大兴农产品物流园是安徽省规模最大的农产品集散中心,连着百姓的餐桌,关系民生保供。抵押物不足,纯线上信用产品额度有限,市场上和郝老板面临同样困境的商户还有很多。支行设立网点对接支持物流园发展,积极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搭建圈链新模式,将周谷堆市场纳入“善营贷”申报客群,助力解决物流园商户的资金周转难题,以此深耕园区市场客群,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

精准纾困 链动政企合作共赢

位于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的某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我们高科技行业是轻资产无抵押,处于研发投入的初创期,以前贷款融资很费力!这次差点丢了政府的采购订单,真是多亏了建行伸出援助之手!”企业负责人张先生说道。

该企业中标了市政府教育设备采购项目,订单金额有600余万元,受上游企业回款影响,经营周转陷入困境,客户经理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中标项目情况后,支行积极对接相关政府部门,核实客户中标项目信息,宣讲“e政通”产品优势,最终为客户成果办理“e政通”产品。

通过使用合适的产品,综合分析企业征信、历史采购、履约记录等,有效解决政府采购工作中的中标供应商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以高效率的业务办理服务赢得客户认可,真正实现政、银、企三方合作共赢。(莹莹 何源)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