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中烟“三个聚焦”做好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2023年05月25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近期,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坚持“三个聚焦”,高质量完成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

聚焦“审计理念”,突出研究型审计。紧扣中央、行业关于贯彻落实研究型审计理念有关要求,关注否将研究的思维、视角、方法融入审计项目全过程;是否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研究政策目标下所涉及的项目、资金及事项;审计评价是否客观,与反映的问题相匹配;审计建议是否具体明确、可操作、可落实,引导公司审计人员进一步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

聚焦“审计方法”,注重经验总结。参评项目结合项目自身类型特点,突出具体审计方法的创新性、应用性,全面总结归纳审前准备、审计方案制定、现场审计实施等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展示其在提升审计质量、效率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更好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作用。

聚焦“审计成果”,体现业绩导向。加大审计成果分值比重,引导审计人员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运用的研究,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政策落实、防范风险、提高效益等方面的建设性作用。(王德磊)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