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阜阳供电公司:“纪检+安全”护航百日攻坚行动

2023年05月24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天的工作内容是什么?风险点在哪里?预防措施有哪些……”5月23日,国网阜阳供电公司纪委办协同安监部督察人员来到颍州区马寨乡驿堂变电站11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作业现场,针对百日安全攻坚工作部署情况和施工现场安全进行监督检查,持续提升监督质效,全力护航百日安全攻坚战。

4月份以来,随着复工复产逐渐进入高峰期,电网建设工程全面复工、春季检修全面展开,基建施工、检修预试、抢修服务等作业现场点多面广,安全风险压力大。为树牢“两个至上”理念,落实上级安全工作部署,该公司成立由纪委办、安监、营销、运检等专业部门骨干为成员的专项检查小组,谨慎分析现场工作风险点,从“四个管住”入手,围绕安全认识是否到位、隐患排查是否深入、安全工器具管理是否到位等督查重点,运用现场查阅资料、直击一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人员准入和工作票执行情况、检查发现问题是否及时整改等五个方面开展严格监督检查。

该公司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重督查抓安全停留在口头上、抓执行不严不细不实、对安全问题不清楚、对工作布置不穿透等管理性违章,以及有章不循,屡抓屡犯现场、人员,对安全生产领域苗头性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并由纪委进行警示约谈,对因责任未落实、管理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严肃考核问责。

在做好大型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的同时,把“小、散、临”作业现场作为风险管控的重点,做到抓大不放小,切实加大作业现场的安全把控力度,积极规避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提高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此外,该公司还坚持“惩教结合”,充分运用微提醒、微警示、微调研等宣传方式,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抓好安全监督提醒,督促专业部门和供电所履职尽责,把好安全生产关,强化安全履责意识,促使全员安全理念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转变,全力杜绝违章作业,安全管控不留死角。

当前,正值电力保供迎峰度夏备战关键期,该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纪检监督与专业监督有效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将监督触角不断向各施工现场辐射延伸,强化人员安全履责意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倒逼问题隐患治理及问题整改,督促督导各项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张爱奎 孟献良)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