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扎进推动廉洁宣教月活动

2023年05月24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五月份以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以廉洁宣教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学”“讲”“说”等方式,加强廉洁警示教育宣教工作,筑牢干部员工廉洁防线。

开展支部廉洁主题党日活动。该公司各支部通过组织集中观看中纪委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学习《纪律教育读本》和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廉洁承诺签名、支部书记或者纪检委员上廉课等活动形式,开展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宣讲。该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开展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宣讲,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结合近年来公司系统内外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例,开展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宣讲过程中直接指出公司相关岗位存在的廉洁风险,为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传递了“反腐必须永远吹冲锋号”的信号;通过算好清廉“五笔帐”——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健康账和自由账,珍惜工作岗位,避免因违规违纪带来终生悔恨,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

举办“青年说清廉”道德讲堂,集中观看微电影《最后一面》,通过反面案例教育引导干部员工把握好公私界限、处理好“亲清”关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同时,该公司青年员工讲述了身边热心服务用户拒收礼金的黄湾供电所营销管理员沈光利的先进事迹,邀请部分与会人员讲述了对廉洁的感悟和体会,教育引导青年员工吸取反面典型的惨痛教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对标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到人民电业为人民。

下一步,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将通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创作、读书思廉、录制“我来说廉洁”短视频等方式,丰富廉洁宣教月活动的形式和载体,让公司干部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树牢全员廉洁从业意识,营造“干事干净”的良好氛围,擦亮公司清廉文化底色。 (胡殿龙)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