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美丽乡村·数字赋能”年度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

2023年05月23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设置电商助农平台。贾利玮摄

活动现场设置电商助农平台。贾利玮摄

5月23日下午,由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支持,安徽广播电视台与中国电信安徽公司联合举办的“美丽乡村·数字赋能”年度颁奖典礼,在安徽合肥成功举行。

活动自去年5月份启动以来,依托“数字安徽推介行动”、“美丽乡村·数字赋能”微电影、年度颁奖典礼三大重点活动,对全省16个地市的美丽乡村数字赋能成果,进行了宣传和推介,助力我省乡村治理数字化、农业生产智能化、农民生活智慧化,让美丽乡村更美丽、数字乡村更智慧。

中国电信智慧村民服务大厅展示。贾利玮摄

中国电信智慧村民服务大厅展示。贾利玮摄

此次活动面向全省十六个地市,从数字基础设施、产业数字经济、乡村数字服务等维度发现和推广乡村数字化改革案例近千个。经专家评审和网络点赞,最终评选出了20个美丽乡村数字赋能优秀区县和100个美丽乡村数字赋能优秀乡镇并现场颁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来自六安市金寨县油坊店乡、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宣城市宁国市港口镇、六安市金安区孙岗镇、安庆市太湖县的代表,分别从乡村数字化助力养老服务智慧化、农业生产升级、打造防溺水安全墙、网格精细化管理、农产品上行等方面,介绍了成果和经验。

活动为优秀村镇代表颁奖。贾利伟摄

活动为优秀村镇代表颁奖。贾利伟摄

近十年来,安徽省乡村建设实现了从美好乡村向和美乡村转变,目前,全省已建和在建美丽乡村中心村10708个(其中省级中心村7395个),约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73%。一年一度的“美丽之约”让更多人看到了安徽省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了企业与媒体的融合助力。(赵远远)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