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移动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打猫”成效

2023年05月23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有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安徽移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并通过构建入网“防火墙”、强化反诈宣传、加强反诈协同等措施,协同公安机关震慑不法分子的同时,提升群众反诈防诈和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意识。

安徽移动工作进社区进行反诈宣传。安徽移动供图

在入网环节上,一方面加大入网环节源头管控及风险用户事前管控力度,对高风险用户加强入网识别,提高警惕性。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入网证件审核问询、号卡转售风险提示、异常情况上报等管理要求。同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并从严落实渠道处罚,尤其针对厂区、高校、商业区等周边流动人员较多渠道重点宣贯,保持全区渠道高压态势做好入网管控。在反诈宣传上,从线上线下、两微宣传等方面针对全网用户开展反电诈宣传,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在警企协同上,积极发挥安徽移动跨部门反诈专班作用,开展反诈策略研究,加强线索研究分析,通过比对线索有效性、关联性,进一步提高策略识别及处置的准确率。同时与公安机关加强工作对接,建立线索快速移交、及时反馈成效、持续改进策略的工作机制。

据了解,在芜湖,自2023年以来,安徽移动共协助公安机关打击诈骗窝点9个,缴获GOIP等作案设备25台,抓获嫌疑人10名,“打猫”成效显著。(梁肖肖)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