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潜山市供电公司全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2023年05月23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国网潜山市供电公司纪委深入贯彻国网及省市公司关于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关要求,认真部署、扎实开展,在公司全力营造“精、净、敬、静”良好氛围,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业务上“精”益求精。通过集中学习、“以干代训”“以案代培”等方式,全面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制度、流程学习,提升纪检干部队伍监督检查、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实战技能;组织纪检干部编制微廉课,参加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考试,切实提升纪检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在日常各项纪检工作的细节中体现出业务精通、精益求精的精神。

思想上干“净”纯粹。通过纪委办公会、支部“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方式,坚持常态提醒和专项督查相结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纪委书记带头开展“清廉皖电大讲堂”宣讲,组织集中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警示教育片,积极组织纪检干部参观安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潜山县第一个党小组“五庙党小组旧址”及公司本部廉洁文化长廊,推动纪检干部队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严于律己、干事干净。

作风上踏实“敬”业。坚持深入各业务领域,建立作风建设、干部员工履职履责情况常态化监督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切实加强公司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广大干部员工履职尽责,以典型负面事件、业务领域突出问题为线索,纪委介入核查各部门、单位干部员工是否存在工作失职失责,执行“肠梗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作风浮躁、不担当、不作为、甘愿“躺平”等情况,将作风问题的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履职尽责、踏实敬业。

环境上和谐清“静”。在公司本部和各供电所建立廉洁文化长廊,定期开展党规党纪和“违规吃喝”“酒驾”等警示案例现场学习,严查办公室超面积、违规使用房屋、违规使用公车情况,设计“二十四节气”廉洁文化海报,制作廉洁文创作品,积极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站所,坚持开展廉洁宣讲,讲好廉洁故事,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国网潜山市供电公司纪委将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效,刀刃向内,在进一步强化专业素质和能力的同时,促进纪检干部队伍履职尽责、提高斗争本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郑伟)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