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老旧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3年05月23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太好了,现在可以在自家小区给汽车充电了。”5月16日,家住淮北碧桂园天玺小区的业主看着小区里正在建设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工程,乐开了花。

近年来,电动汽车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购车首选,但充电难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碧桂园天玺小区作为已建成居住小区,该小区共有停车位689个,小区地下停车场电力规划设计时虽然预留了充电桩供电容量,未能设计及建设充电桩供电配套设施,从而出现小区业主电动汽车“充电难”现象。

淮北供电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联合社区、物业、消防等部门,完善已建居住小区变压器至电表箱间的供电基础建设设计及施工方案,实现小区居民自用充电桩报装“即来即接”,解决充电桩“充电难”问题。同时按照“先试点后推广”原则,结合小区电动汽车保有量推进部分小区先行探索实施。

碧桂园天玺小区是试点小区之一。4月份,供电公司协同社区、物业以及设计等部门对该小区进行联合查勘,完成可行性方案的编制,目前电表箱至充电车位的配套工程已经列入供电公司业扩配套项目并全面建设完成,实现小区业主电动汽车“购置即接桩”。通过供电公司统筹设计和规划建设,比较原来零散安装充电桩压减了近10个工作日。

协同社区、物业、消防等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现场查勘、方案设计、工程建设、用户接电、验收使用等全链条服务,齐心协力把民生实事办好。淮北供电公司开展老旧小区电动汽车保有量排查工作,结合小区业主需求,推广小区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通过统筹开展地下车库充电桩配套设施设计,实现居民充电零投资。同时供电公司为企业及业主建设充电桩提供最大支持,开通充电桩建设报装绿色通道,向客户提供营业厅、安徽电力公众号、“网上国网”等充电桩办电服务渠道,实行“首问负责制”“一证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等服务模式,客户凭车位权属证明及属地物业许可即可快速办理。 (郑效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