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淮南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 为群众办实事

2023年05月23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22日,在淮南市经开区内,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客户服务班班长王磊对经开区新兴药用辅料生产基地开展用户走访,奔走在验收的一线现场,针对企业新增加的配电设备和备用电机等设备开展验收。通过开展企业节能诊断和光伏并网核查,助力企业电气化改造和提升能源利用,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诉求。

主动服务工业园区

“谢谢你们的送电服务,我们内部工程还在建设中,你们就已经把外部正式电源给我们送到位了!”绿色制造产业园的负责人龚经理对带电接火的人员表示感谢。

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大通区工业园是淮南东部区域产城发展的典型园区。工业园的招商引资是地区发展的源头活水和生命线。为了响应政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淮南供电公司开展高压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一对一上门走访了解用户诉求。通过主动对接政府,提前做好区域配网规划及建设,合理安排供电线路“入户到家”,保证企业安全稳定用电。针对小微企业开展“零上门”“零投资”“零审批”三零服务,让全体用户享受到省心、省力、省钱的贴心体验。对园区用电,为客户开展绿色能源和节能减排核查,积极排查用户高损耗节点减少电能损耗;计算峰、谷段电价以及用户电量差值,建议用户合理安排生产时间段,提升企业效益。

贴心解决群众诉求

“我想问一下,我家里的电该如何办分时段电价业务?”“我们现在电价是多少钱一度?”“你们营业厅能打印发票吗?”“从哪里可以看到我家里一天用了多少度电?”这是洛河供电所所长姚洋在走访客户的时候经常遇到的问题,“关注网上‘国网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网上国网’APP就可以足不出户的办理相关业务了。”

群众问题无小事,服务群众解决难题,供电所客户经理在现场走访过程中主动发放客户经理卡片,聆听用户问题,解决用户诉求。通过加大和客户之间的沟通,提升客户用电体验,解决用电的疑问。

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伴随着政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创建文明城市。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街串巷,担当起了乡容乡貌的整容师,主动治理街头巷尾的破损表箱和电线杆上残破的老旧表后线。

乡村排灌和农业安全用电也是乡村建设的一部分,淮南供电公司在四到五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排灌用电检查工作,客户经理主动对下属区域农排的线路、农民家中抽水用电设备进行核查,宣传用电安全常识和漏保使用规范,提升乡村用电安全。

乡村振兴也同样需要科技支撑和电网改造。10千伏九孔26线是孔店乡的老旧线路,通过九龙岗中心供电所在三到五月份的多次检修,沿线改造并加装了智能配网设备,实现了电气设备升级和改造。淮南供电公司大力推进配网自动化建设,运用自动化设备实现线路故障点的判断,实现线路故障停电后倒闸至其他运行线路,将故障停电复运时间缩短至分钟级别。(魏安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