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砀山县:电力配变“巧搬家” 降本增效度夏峰

2023年05月22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把田庄村20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保障村民夏季用电需求。”5月17日上午,在砀山县赵屯镇田庄村配变轮换施工现场,工作负责人蒋建正在安排施工作业。

田庄村公变由砀山县35千伏西城变电站10千伏杜阁107线路挂接,容量为200千伏安,低压用户数为168户,其中低压动力用户2户,低压线路供电半径约为600米左右,低压线路导线型号为35平方毫米裸铝线和25平方毫米裸铝线,在用电高峰期时测量该台区最大负载率97.18%。

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精准谋划,落实以运维手段为主的治理方针,实施“以大换中、以中换小、就近轮换”工作方案,开展配变轮换工作。持续完善公司大数据分析管理机制,通过供电服务指挥系统、生产实时管控系统、PMS2.0等数字化系统,全面梳理辖区10千伏配变运行现状;深入分析配变性质、容量、负载率、供电量以及新能源接入等数据,筛选出轻载552台配变、重过载93台配变;统筹资金预算安排,规范工作流程,结合配变负荷特征、运行年限、地域交通等各项条件,因地制宜、合理调配,制定“阶梯式”配变轮换方案,解决配变轻载和重过载问题,使配变利用率最大化。

国网砀山县供电公司通过精准实施配变轮换,解决重过载配变35台,解决台区低电压问题17处,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13兆瓦,月减少配变损耗电量8536千瓦时,月增供扩销电量25609千瓦时,低压台区线损率下降0.08个百分点,实现了配变运行效率、效益双提升,为满足群众夏季用电需求,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提供了坚强保障。(马世杰 张闯)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