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坚持以学为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19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坚持以理论学习为先导,把高质量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扣目标任务,聚焦主题实效,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认真研究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及具体计划安排表,明确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学习要求。同时,围绕中央指定书目,安排11个完整时段用于个人潜心自学,明确每一时段个人自学的学习篇目,充分保障读书班学员有充足的时间原原本本读原文、逐段逐句学理论、用心用情悟思想,一体推进读书学习研讨同频共振。

读书班利用7天时间开展封闭式集中学习,省分行党委班子全体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同时延伸至省分行各部门和各二级分行党组织书记,做到全覆盖强穿透。读书班学员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认真学习思考,积极研讨交流,谈认识体会、谈问题差距、谈措施打算,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查摆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读书班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为先,通过集中时间精力,潜心研读思考,着力在学习中找到开展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把理论武装的成果体现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发展成效上。

读书班采取个人读书学、专家辅导学、交流研讨学、现场教育学、实地调研学等“五学联动”,期间,共安排11个时段的个人自学时间,组织4次集中交流研讨,举办2次专家辅导讲座,开展2次现场教学和实地调研,有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瞿苇)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