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工行合肥分行外汇业务多项核心指标位居市场第一

2023年05月1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紧紧围绕总行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部署,坚持“市场竞争力提升”核心目标,持续构建国际业务发展新格局,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外汇中收、外汇存款、结售汇、国际结算等四项外汇业务核心指标跃居市场第一。

细化重点客户维护服务。对全辖外汇客户进行全面梳理,国际业务部产品经理实行穿透式服务,通过上下联动,确保服务的专业高效,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进一步夯实了客户服务基础。

打造资金产品行业标杆。充分发挥总行资金报价策略优势,全力推广远期结售汇、比例远期、加盖远期、外汇买卖等优势产品,通过品种、期限、币种的灵活组合错配,提升对客服务的针对性,推动资金业务规模和市场占比实现双提升。

持续夯实结算业务基础。受市场影响,一季度合肥地区银行国际结算总规模同比下降,重点企业自身进出口规模的下降对银行业务发展造成巨大冲击。为此,该行在持续聚焦做好客户服务的同时,通过提前摸排,及时调整服务策略,分类施策,积极主动为多家结算业务增量大的企业做好服务,进一步夯实了国际结算业务发展基础。

稳步推进外汇合规建设。持续加强对国际收支申报、大额服务贸易、资本项下业务的日常监测,持续开展政策培训、案例分享、抽查抽检,加强专业指导,提升业务人员和客户企业对于外管政策的理解执行能力,切实防范了违规风险,确保了国际业务服务质效双提升。(王鹏 龚轩)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