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河能源集团:“三强三筑”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

2023年05月19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淮河能源集团煤业公司安装分公司机电第三项目部是一支党性强、素质高,忠诚敬业、敢于创新的党员队伍。一直以来,该项目部针对专业化队伍施工作业特点,聚焦矿井停产检修和基础设施安装拆除工作重点难点,持续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引领项目部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健康发展,先后获得煤业公司先进基层党支部、煤业公司特色党支部荣誉称号,2023年1月被煤业公司评为一类标准化党支部称号,党支部品牌“三强三筑”入选煤业公司品牌示范库。

擦亮支部党建品牌

“强学习培训,筑牢思想根基;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根基;强关爱职工,筑牢建家根基”是机电第三项目部“三强三筑”党建品牌的释义。一直以来,该项目部党支部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24字”总要求,带领干部职工凝聚智慧,激发创新活力,创建党员创新工作室,大力开展创新工作,推进创新成果转化,总结形成了“三强三筑”党建品牌,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施工队伍服务矿井的能力。

通过持续丰富党建品牌内涵,该项目部切实将组织保障、思想引领、品牌建设落到实处。支部党员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明显提高,参与技术创新,推动解决威胁施工安全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热情持续高涨。

拓展学习力提升渠道

该项目部党支部将打造“学习型”组织与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干部职工“学习力”相结合,坚持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APP,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除此之外,该项目党支部还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作用,积极推动“读书角”建设,收录党建、管理、实操类书籍三百余册,内容丰富,种类齐全,适应不同需求人员借阅需求,职工可以在阅读、学习、思考、交流、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锚定“六效”提升重实干

近期,机电第三项目部申报《无线网桥在立井井筒内的应用》,获集团公司第三十七届“五小”创新三等奖,《液压自提升装置更换箕斗新工艺》项目,获煤业公司“五小”成果转化运用特等奖,新成果在本土煤业的广泛应用,减少了各矿井的人力物力投入,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安全系数,取得了可观的安全和经济效益。

喜讯连连的背后,是该项目部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将促进“六效”提升作为支部要项工作,坚持用指标检验成效、用成效推动工作,聚焦检修施工难题,坚持创新赋能,重点谋划、统筹部署。近几年来,先后有26人次因“五小”创新、技术比武等受到企业不同级别的表彰奖励,项目部创新氛围浓厚,成果颇丰。(顾可欣)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