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建四局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18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四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集团党组重点工作安排上来,坚持“四个结合 两个导向”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中建四局党委坚持高的标准、严的要求,精心部署、迅速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4月10日集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中建四局党委通过“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中央和集团党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1+8”制度框架体系,及时跟进制定1个工作方案和3个专项方案,形成了“9511+N”工作机制和“10步走”工作安排,持续健全机构、明晰职责、完善机制。

中建四局党委鲜明提出,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四个结合、两个导向”,着力解决6个方面问题,把5方面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和一体推进。“四个结合”就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国资委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及集团“六专行动”相结合,与集团党组重点工作和四局“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相结合。“两个导向”就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实现工程局“十四五”规划目标,推动工程局各项重要指标,尽快达到集团内工程局的中位数与平均值。坚持问题导向,纵深推进“十大深改任务”,通过深改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切实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中建四局党委积极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力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将主题教育与推动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推动企业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四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内部OA等融媒体平台,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加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宣传,截至目前已刊发主题教育相关报道20篇。编写简报8期,认真总结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经验,及时向上级部门报送。4月起,中建四局团委成立青年宣讲团,开展“粤动青春·赋能高质量发展”融媒宣讲,讲述“三线故事”“湾区蓝图”“精诚未来”故事,集中展示中建四局在党的领导下越山竞海、变革图强的奋斗精神,回顾一代代四局人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的责任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开展“建证”榜样劳模先进事迹展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中建四局建成大湾区行业优势头部企业凝聚力量。(黄盛煊)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