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加减乘除”法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

2023年05月18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廉洁从业文化建设,国网安徽建设公司运用“加减乘除”法,将党风廉政建设与设备监造工作实际相结合,多措并举,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做好“加”法,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梳理监造岗位工作职责,聚焦作风形象、纪检纪律等方面,整理各岗位廉洁从业风险点提醒清单。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季度党课”,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大力推进廉洁文化教育宣教,确保全体监造人员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性,时刻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做好“减”法,规避从业风险。组建督查小组,建立专责监督清单。针对500千伏重大工程设备,派遣专人赴监造组开展廉洁从业交底,同时协同供应商对监造人员从业行为进行联合监督,充分发挥协同监督机制优势,持续净化驻厂组从业环境。结合岗位特性,组织“面对面”个别谈话或集体约谈,严格落实“一岗一清单”管控措施,督促监造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争当廉洁标兵。

做好“乘”法,创新自选动作。组织全体驻厂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引导监造人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抵制不良之风。组织参加“廉韵润心筑清风”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以诗歌、漫画、摄影等多种形式的作品,营造风清气正的监造文化生态,推动清廉文化建设从思想到行动的自觉转变,做到廉洁从业“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做好“除”法,保障政治生态。聚焦春节、五一等重大节假日,针对重要岗位、重要人员,结合业务工作例会提出廉洁过节相关要求;及时推送廉洁过节短信,实现廉洁风险提醒全覆盖,起到“提醒一句,警示一片”的工作质效,不断提高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

下一步,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将继续运用“加减乘除”法则,切实做到政治引廉、监督促廉、文化育廉、案例警廉,努力打造“清廉皖电”的监造样板,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丁恒)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