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牢记嘱托跟党走 培根铸魂育新人

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扎实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

2023年05月17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青年强则国家强。安徽财经大学共青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坚持与党同心,引导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突出政治引领,是做好青年人才工作的“魂”。学校共青团聚焦“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把为党培养青年政治人才放在首位,以全面从严治团和不断深化改革为抓手,筑牢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大学生思想引领方式方法,充分彰显共青团的政治属性与组织功能。

矢志为党育人,扎实打造青年成长平台。学校共青团聚力主责主业,以“第二课堂”建设为抓手,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共青团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

忠诚跟党奋斗,持续提升团的大局贡献度。学校共青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汇聚起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

坚决向党看齐,输送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人才。2022年,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6名。截至目前,共有9名研支团成员跨越4800公里,远赴新疆昆玉市第十四师皮山农场中学开展支教服务。(李琼)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