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工行合肥分行投放首笔4亿元生物医药行业跨境并购贷款

2023年05月16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生物医药产业是当前合肥市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合肥市正通过引入知名社会资本和产业方,逐步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的战略布局。

据了解,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紧跟地方政府对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之势,主动抢抓合肥产业发展机遇,开拓业务思路,创新服务手段,全力协调调动集团子公司资源助力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于近期成功投放生物医药行业4亿元跨境并购贷款,这也是全省工行系统内的首笔此类业务。

考虑到该笔跨境并购贷款业务复杂,涉及多主体多专业多部门,该行因此在并购应该场景、增信措施、行司联动等方面实现多元化创新,采取与工银国际联合作业模式,先后历时近1年,组织多场医生、行业专家以及政府主管部门等访谈,外聘境外律师进行法律审查,对并购标的、行业情况以及交易流程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也积累了在生物医药行业及跨境融资业务方面的业务经验,最终促使业务成功落地。

下一步,该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已任,主动了解对接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持续推进自身金融供给优化,不断加大对战新产业的输血助力,坚定做好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践行者和支持者,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合肥篇章贡献更大的工行力量。(王鹏 龚轩)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