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高质量开展

2023年05月1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的持续性、有效性和连贯性,日前,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坚持“三个聚焦”“三个结合”“三个明确”,助推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坚持“三个聚焦”,突出检视整改问题导向

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做到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负责人、责任单位“五个明确”,并实行清单动态管理,每两周更新一次,坚持问题整改情况周调度和对账销号制度,确保整改清仓见底、动态清零。

聚焦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

聚焦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综合考核、信访举报等发现的问题,以整改落实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既定整改任务,确保问题解决一个、达标一个、巩固一个,并注重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坚持边整改边立制,从制度上消除发生问题的源头。

坚持“三个结合”,推动检视整改深入开展

将检视整改同理论学习结合起来,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党性教育、每日知识答题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将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事业发展。

将检视整改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18项调研内容,聚焦教育领域突出矛盾和难点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力求研究透彻、找准症结、提实对策,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将检视整改同做好机关效能提升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明确将整改整治成效纳入效能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确保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

坚持“三个明确”,强化检视整改责任落实

明确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突出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压紧压实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主体责任。

明确各基层党组织任务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精心组织实施检视整改工作。

明确基层党组织书记目标任务,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力,抓细抓实,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际行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