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警校一家亲 萌娃入警营

2023年05月1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7名少先队队员及教师代表受邀一同走进肥西桃花派出所,通过近距离的参观、演练、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们多角度体会到人民警察的工作环境。

民警首先带领学生和老师们们参观了桃花派出所的整体环境,在接处警大厅了解了日常接处警工作是如何开展的;随后,参观了派出所警民联调室,让学生代表们实地体验和参与了调解,了解日常纠纷类案件是如何调处化解的;最后参观了警务装备室,民警向学生们耐心讲解各类警用装备的用途,选取了几种常见的警用装备让学生们实地触摸,在民警的指导下,直观感受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观看了警用无人机的使用。

民警还在一楼会议室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给学生们普及了日常防拐防骗小知识和如何避免校园霸凌,通过通俗易懂的言语结合真实案例,教育学生们要加强自我保护,增强法律意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了人民警察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感受到了警营严肃紧张、热情服务的浓厚氛围。(蒋天怡)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