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医科大学:深学细照笃行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12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坚持把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强部署,统筹谋划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谋上下功夫,把牢“方向盘”

善弈者谋势,善治者谋全局。该校党委坚持高站位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政治责任,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由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五个工作组,此外还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构建起“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办公室统筹联动、工作组分工负责,工作专班督促落实”的运行机制。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结合安徽医科大学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35条任务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在各级党组织实现全员化、全过程、全覆盖。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分类指导,先后召开动员部署会、专题培训指导会、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规划“路线图”、列出“时间表”、明确“任务书”,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举措,做到“规定动作”保质量、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求创新,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在学上见真章,找准“切入点”

欲事立,须是心立。学校党委把“学思想”摆在首位,研究制定理论学习工作方案,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以上率下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通过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形式,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师生医护员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安徽医科大学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就近就便赴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接受党性教育。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辅导报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实践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培训。

在做上求实效,用好“试金石”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该校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提升师生医护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育、留、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等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坚持把人才资源作为办学兴校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引智大会,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人才保障、打下坚实基础。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医科大学党委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建立了民生项目清单,解决群众诉求、化解信访问题14个。深入实施书记校长和校院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社会需求大调查、就业岗位大拓展、专场招聘大推介、就业质量大提升等系列活动,用精准服务筑牢民生之本。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表示。(汪清)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