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医科大学开启“百名校友科学家访企行”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1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6日至7日,安徽医科大学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苏州校友见面会暨生命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流会,并带队前往苏州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交流,开启学校2023年“百名校友科学家访企行”系列活动。

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代表学校作校情报告。郑旭东摄

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代表学校作校情报告。郑旭东摄

校友见面会上,顾家山代表学校作校情报告,就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卫生健康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开门开放办学、校园文化建设和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建设等作了介绍,他希望身处苏州的安医人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同时继续秉承母校“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和“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介绍学校科研工作成果。郑旭东摄

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介绍学校科研工作成果。郑旭东摄

“苏州医疗资源富集、医药产业聚集、人才资源密集,汇聚了全球顶尖的医学人才和医药企业,学校把苏州作为‘百名校友科学家访企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是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顾家山表示,安徽医科大学正全力奠基下一个百年发展的新医科中心(新校区),将以新校区建设契机,以人民需求、健康发展为导向,积极培养复合型医学人才,强化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希望依托苏州优质产业转化孵化的生态环境,以交流推介的方式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与苏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等多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长三角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提供强劲的支撑。

该校两位在苏校友作为代表发言,深情回顾了在母校期间的求学经历,对教导和培育自己的老师表示由衷感谢,对母校蒸蒸日上的发展表示自豪,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安医精神为指引,书写好安医故事。

学校人员进行科研创新成果推介。郑旭东摄

学校人员进行科研创新成果推介。郑旭东摄

成果交流环节上,安医大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规范中心分别对各自科研创新成果进行推介,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BioBAY)、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Medpark)、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LifeBay)和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分别围绕发展目标、园内科研创新情况和创业就业扶持政策等,对苏州“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最佳生态系统”进行了具体解读。据悉,该校相关部门与苏州校友会在本次活动前已开展前期成果征集和广泛推介,39项最新科技成果项目得到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等苏州四大头部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的关注和报道,先后有5项成果在活动期间进行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1项成果开启实质性洽谈,后续将持续跟进推动成果项目转化落地。

本次活动也是学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内容之一,校党委学工部进行了毕业生推介。

校领导与校友企业座谈交流。郑旭东摄

校领导与校友企业座谈交流。郑旭东摄

顾家山一行还先后前往苏州市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校友企业勤浩医药进行实地参观并交流座谈。据悉,安医大“百名校友科学家访企行”系列活动将以开展走访活动为契机,打造“校友交流走访”长效机制,与校友、校友企业建立沟通交流、联络感情、共同发展的平台,促进科技成果供需双方对接和转移转化,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谋求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学生多方共赢。

校领导带队前往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展。郑旭东摄

校领导带队前往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展。郑旭东摄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各单位的16名校友科学家,苏州市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苏州各附属、市属医院人事处及苏州创新型企业有关负责人,苏州兄弟高校校友会及苏州校友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汪娟 毛丽娟)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