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快捷保函新升级 数字赋能助实体

2023年05月09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兴业银行合肥分行首个平台类电子保函项目——“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投标保函”成功上线。

电子保函是指银行作为保证人,应申请人的申请,以电子介质的形式向受益人承诺,当被保证人未按其与受益人签订的合同约定履行义务或承诺的事项时,由银行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承担责任的信用业务。

今年,兴业银行快捷保函三期上线,系统全面支持保证金、担保公司担保/保险增信、信用免担保(平台对接项下投标保函)等三大模式,支持线上申请信用免担保敞口,专项用于平台项下投标场景,并支持同时申请低风险和敞口授信,满足了客群多样化需求。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实现了公共资源中心平台项下电子投标保函业务的线上化审批、放款,真正打通了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客户体验。

据悉,兴业银行合肥分行始终坚持探索金融创新服务,发挥新型产品业务优势,提高线上化率。下一步,该行将积极布局新赛道,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探索与其他公共资源、政府采购中心、核心企业等共筑电子保函平台,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坚定不移打造“兴享”系列供应链金融优秀品牌,为安徽省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何小兴)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