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清明将至交警部门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2023年03月30日07:18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清明假期将至,群众旅游、祭扫等出行需求增加。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春季守护全省集中统一行动”,切实做好清明假期交通管理,同时发布出行安全提示,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针对今年清明假期可能出现的祭扫提前、周期拉长,以及群众祭扫出行与近郊游、短途出行交织叠加造成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的形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各地结合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集中排查途经墓区景区的重点路段及事故多发、桥梁隧道、临水临崖等高风险路段。联合有关部门排查整改施工路段、客运企业、工矿企业、物流场站等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各种占用公路行为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同时,将严查“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从严打击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出行群众,清明祭扫出行集中,可提前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信息和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行程和出行时间,驾乘人员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墓园周边道路车多拥挤,要注意避让行人,依法有序规范停车。清明时节如遇降雨,在湿滑路面驾车应做到“降速、控距、亮尾”。车行高速如遇事故或突发故障,应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诀,防止引发二次事故。(通讯员 马珺 记者 李晓群)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