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亳州供电:智能规划助力亳芜“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

2023年03月30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亳芜产业园区和亳州供电公司提供的服务真的没话说,为我们企业排除停电隐患,让我们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没有后顾之忧。”3月27日,安徽汉盛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车间负责人对前来上门服务的国网亳州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赞不绝口。去年年底,随着全省首个“两区”(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园区、“零计划停电”示范园区)共建项目建设完成,国网亳州供电公司服务园区配电网规划建设取得实效,获得亳芜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和用户的一致好评。

亳芜现代产业园是2012年经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级重点经济开发区,园区位于亳州市城区南端,供电面积19.94平方千米,供电户数7194户。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147家,累计实现税收收入12.09亿元。近年来,园区充分发挥芜湖、亳州两市的产业优势,以“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食品医药”为主导产业,同时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力求错位发展,打造园区特色产业。亳州公司紧紧围绕保障园区企业用电需求,结合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改革示范区的深化建设,打造亳芜‌“零计划停电”示范区。

规划建设阶段,亳州公司根据示范园区规划建设方案,结合园区配电网目标网架规划,统筹考虑线路廊道、交通发展等资源,利用“网上电网”大数据信息集成,对园区各供电网格内用户、电网数据进行分析,并通过现状电网到规划蓝图的全时态贯穿场景,科学高效开展园区配电网规划方案比选。 经过统筹考虑供电可靠性与投资效益制定出合理的规划方案,通过构建8组多分段单联络及多分段两联络的高可靠性网架结构,实现示范区配网10千伏线路联络率达到100%,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以上。

据了解,亳芜“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由国网亳州供电公司与亳芜园区管委会共同出资,总投资4558万元,建设项目共计14个,包括新建10千伏电缆线路14.1千米,10千伏架空线路10.3千米,开闭所4座,改造环网箱11台及一二次融合柱上开关等。“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成后,基本解决示范区内因配网原因造成的频繁停电问题,计划停电时户数接近于零,故障范围和故障处理时间大幅度压缩,园区供电可靠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陈新宇)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