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三步走”助力信访举报办理提质增效

2023年03月30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始终把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落脚点,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坚持“三步走”工作法,畅通市县公司信访举报途径,不断推动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提升。

提高甄别能力,科学分类处置。通过多轮次举办“纪律审查培训班”、纪检工作研讨会等形式,集中培养49位市县公司纪检业务中坚力量。深耕笃学党章、国家电网公司纪律审查工作规定等内容,领会精神实质,提高甄别能力。准确区分业务范围内外事项,对于受理范围内的检举控告,依纪依规办理处置,对于业务范围外来电来访,耐心细致做好解释答疑,努力提高信访举报办理的“温度”。

加强督察督办,提高办理质效。建立信访举报管理台账,定期与接收部门就移交事项进行核对,确保信件登记、转办及时无遗漏。加强对信访举报接收、处理的闭环管理,全程跟踪督察流转轨迹,对核查、处理不及时的加强提醒,督促限期办理。紧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程建设、业扩报装、物资管理等重点领域,铁军治企彰显信访举报办理的“力度”。

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化解力度。坚持重要案件集体会商制,组织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等业务骨干,就问题线索的核查情况、定性意见和处理建议集体审核把关。定期召开信访举报分析会,全面深入剖析案件成因,采取“一案一分析”工作模式,针对性予以处置。通过快查快处、抓早抓小、精准处置,有效提升信访举报办理的“精度”。

据悉,该公司纪委实施信访办理“三步走”工作法以来,已有效化解信访矛盾4件,切实减少了群众重复或越级信访。(王仁辉、孟献良)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