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颍上:尤园春色关不住

2023年03月28日11:0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11:0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阳春三月、暖阳普照!尤园春色关不住。近日,国家4A级风景区——安徽颍上尤家花园内春色满园、繁花绽放,行走在园林小径,仰望透过阳光的花蕊,灼灼其华,晶莹剔透,淡淡幽香萦绕在游人心头。眼前花开束束 ,杨柳依依!惊艳了时光,让人们一起跟随春的脚步,共赴一场春天的约定。

颍上尤家花园,又称“淮上公园”。坐落在安徽颍上县城西五里湖畔,始建于清末,占地84公顷。花园四面环水,以奇花、异草、型松、怪石著称,园内小桥流水、假山长廊、亭台轩榭、奇花异草、型松怪石、绚丽多姿;苍松翠柏、绿荫叠障,曲径通幽,整体布局小巧玲珑,移步换景,具有典型的苏式园林风格,素有“皖北豫园”的美称。尤家花园面积虽小,但园内长廊水榭、亭台假山、松柏竹林、绿树花草俱见匠心,风景雅致清秀,富有山林自然之美。(徐庆)

(责编:苏恒、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