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送变电:文明光照新征程

2023年03月27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谢谢叔叔为我们送来这么多图书,还有漂亮的衣服,长大以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努力帮助别人。”近日,安庆罗塘实验学校的一名小学生在收到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捐赠的物资时说。

举旗帜、促发展,办实事、解难题,近年来,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牢记省文明单位身份责任,不断充实创建内容,完善创建措施,提高创建水平,在建设坚强电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企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扬文明之风 展使命担当

统筹“一盘棋”,争当文明花。成立以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将《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12项测评指标细化分解到到各部门和下属单位,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PDCA内控机制。利用宣传栏、网站、横幅、新媒体矩阵等宣传媒介,文明单位创建宣传进机关、进园区、进班组、进现场,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党员服务队在宣广重要输电通道周边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安徽送变电供图

党员服务队在宣广重要输电通道周边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安徽送变电供图

党员当先锋,全员竞参与。以讲学习、讲道德、讲奉献、讲融合、讲节俭,重创建质效、重文化活动、重环境净化、重职工宣教、重文明传播“五讲五重”文明实践活动为主线,有力推动了公司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有效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十四五”以来,建成白江、白浙等4个特高压项目,617项输变电工程按期投运,建成金寨抽蓄送出、安庆大枫等原水电供区贫困村电网改造工程,保障了“小供区”用上“大网电”。高标准完成冬奥会、进博会等重大保电任务,支撑省公司顺利打赢迎峰度夏保供攻坚战。圆满完成雨雪冰冻、汛情导致的应急抢修5次,被国网公司赞誉为“应急处置的典范”。组织开展消费扶贫、爱心助学等活动,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落实东西帮扶政策,选派30多名技术骨干服务西藏电网建设。省委、省政协和国家电网公司领导现场视察,予以充分肯定。

谱文明之曲 创和美家园

以文化人,启智润心。大力弘扬主旋律和社会正气,培育文明之风,着力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让“四特”传统焕时代新风。建成文体中心1个,职工书屋和活动室实现各园区全覆盖,连年举办职工文艺汇演、文化体育节,职工文化生活丰富多彩。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采取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撰写心得等学习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学习研讨,全覆盖、多形式开展宣讲引导,全媒体、多视角开展宣传展示。突出“六个一”特色(1次“我的入党故事”征文,1次手机摄影作品征集,1套辉煌十年主题展板,1次亲历特高压访谈,1本《媒体看皖送》画册,1场主题讲述竞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凝聚全民共识,画出文明最大同心圆。

服务民生,文明共享。连续多年为职工办实事,实施“冬送温暖、夏送清凉、节假日送关爱、平时送帮助”工程,开展“四必贺、四必访”活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持续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三年累计超过三万毫升。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注册率占党员人数100%。组织7批次员工参加“去一线 护一方”防疫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忠诚实干办实事·创新争先优环境”专项行动,常态化组织开展电力设施保护进校园宣传活动。强化日常管理,实现办公区和宿舍区环境的净化、绿化和美化,为员工创造整洁、安全、舒适、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连续多年被市、区授予“卫生先进单位”“花园单位”“花园小区”“食品卫生A级单位”等称号。

踏上新征程,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将深化文明创建举措,不断提升文明形象,携手绘就文明底色,弘扬电网铁军精神,让文明之光照亮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综合实力国内一流的送变电企业,为当好安徽电网建设运维主力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徐旋)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