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舞动长三角

文旅复苏势头足 2023年杭州预计接待游客超1亿人次

2023年03月22日07: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3月21日电 (刘欣蔚)“2022年杭州全市接待游客量8058.3万人次,恢复到2019年的79.8%;旅游总收入1297.7亿元,恢复到2019年的76.2%……”今天(21日),杭州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新闻通气会举行,杭州市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主任应晖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刘欣蔚摄

  据了解,2023年杭州旅游业呈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1月至2月,全市接待游客量增速达到了49.9%,住宿业的营业额增速达到了35%。预计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期间,当地将接待国内游客1848万至2270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预计在647万至800万人次。2023年,杭州预计全年接待游客量将达到1.04亿至1.21亿人次。

  另外,为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工程走深走实,2023年浙江省文旅厅启动了文化和旅游投资“双百”计划。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弘中介绍:“目前,全市在建实施类项目和谋划招引类项目计划总投资额达2442.89亿元,列入省文旅厅‘双百’计划项目共24个,总投资951.7亿元,项目个数、投资总量位居全省第一。”

  接下来,杭州将创造更多的机遇、打造更丰富的创新方式,围绕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构建会展、文创、电竞、直播、演艺、民宿、体育、研学、时尚、美食十大产业生态圈;成立规模100亿的文旅产业基金,培育30家领军企业、100家骨干企业和新锐企业;积极地打造“数字文旅第一城”。

  据悉,在即将于明日召开的杭州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该市将集中签约重大文旅项目14个,总投资达390亿元,其中2023年计划投资41亿元。这批项目聚焦旅游休闲综合体、主题公园、品牌酒店、文旅综合项目等领域,建成后将为杭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责编:关飞、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