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赶订单、谈奋斗!合肥包河各企业奋战“开门红”

2023年02月06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潮涌动,万象更新,春节假期一结束,合肥市包河区企业便迅速复工复产,纷纷抢抓新春“开门红”。

1月30日上午,安徽精一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分切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来来往往、干劲十足,加足马力对一块块薄膜进行最后工序的质检、分装、打包。

2022年,这家专注汽车功能膜研发生产销售安装的企业,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也就是说,2022年,全国每100辆新车里,就有8辆车贴着精一门生产的车膜。在该公司的智能大屏上,实时滚动着最新的市场数据,1月以来,该公司1208家品牌连锁门店总产值已过8700万元。

2019年4月,专注汽车后市场的精一门落户包河区中关村创新智汇园,短短数年时间里,迅速在汽车膜行业站稳脚跟并拔得头筹,现已掌握电致变色、手性矩阵防眩光、精密涂布等核心技术,具备超强研发能力,去年该公司入选省专精特新企业名录。

新春新气象,谈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精一门公司董事长潘周介绍,恰逢国家“双碳”战略机遇期,精一门正瞄准建筑膜市场,加大研发、专利、供应链布局。同时,公司也将继续深耕包河发展,升级打造智能化数字化工厂,提高生产效能,努力在2024年实现服务车主数量“翻一番”。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包河经开区园区内的各家企业职工已陆续到岗,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长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间内,测试人员正在对数据安全产品进行测试。大年初七,该公司已全面恢复办公,职工全部返岗,抢抓重点项目订单进程。该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数据安全治理、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水利、交通、环保等领域,2022年签订合同额2.8亿。

谈及一年打算,长泰科技也是信心满满。“今年长泰科技将继续致力于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政府部门以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面信息化解决方案,目标签订合同额4.2亿。” 长泰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当前,围绕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包河区上下铆足劲拼经济抓发展,各级各部门密集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包河经开区结合园区产业类型,分批次开展“你好企业家”沙龙活动,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找准服务着力点,做好要素保障,为企业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杜静 毕芃)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