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市宣州区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执行报告和质量检查“双百”达标

2023年02月06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积极锚定排污许可执行报告提交率100%、排污许可质量检查率100%的“双百”任务目标,多措并举,确保排污许可制改革落地落实。

落实工作要求、分解任务目标。将该区253家需提交2022年度执行报告年报排污单位分解到乡镇、园区,分别督促、及时提醒,按日调度,采取系统提醒、短信通知、电话督促、实施指导多种方式,全力帮助排污单位填写相关参数信息,有序提交年度报告。

针对不同情况、细化帮扶举措。对2022年已停产的企业,在年报中填写基本产品原料信息,说明停产情况;对不熟悉填报模块及表格内容的企业,提供24小时咨询指导,帮助查找相应行业技术规范,明确监测频次、核算方法、附件类型等要求;对排污许可证内容变更、管理登记重新核定等情况,在12月底前及时申报注销、申请变更,12月共完成12家变更、4家注销,确保年报提交不受影响。

注重质量效率、积极核查反馈。2023年1月13日,宣州区253家排污单位均已提前完成022年执行报告年报提交,提交率100%。下一步,该区将积极配合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做好执行报告自行监测、管理台账等填报内容的进一步核查,持续开展已核发行业现场执法检查、证后监管服务,推进固定污染源精准化、科学化、法治化管理。(苗子健 朱莹)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