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显成效

2023年02月0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 ,2022年实现资本市场直接融资16亿元。据了解,该计划高标准制定了“十四五”期间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奋斗目标,明确到“十四五”末全市形成“10+10+100+X”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新格局。

聚焦政策引导,强化奖励扶持。不断健全完善企业上市挂牌奖扶政策体系,继续秉承分阶段、全过程奖励原则,不断提高奖励标准,增强政策吸引力,其中:企业在沪深交易所及境外成功上市的给予1000万元奖励,在北交所成功上市的给予600万元奖励,企业完成股改并挂牌新三板、四板的给予60万元、20万元奖励。出台投资(基金)类企业奖励扶持政策,从落户、投资、税收等7个方面给予奖励补贴,吸引投资(基金)类企业来宁投资兴业。

实行分类指导,加强梯队培育。按照“择优扶持一批、改制辅导一批、申报上市一批、做大做强一批”总体思路,分类指导和支持主业突出、竞争优势明显、融资能力强、具有高成长性及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每年度对标最新上市挂牌标准和政策,结合招商引资和产业链培育,动态调整完善上市后备企业“三梯队”,分层次、有重点、有梯队地进行培育,不断夯实企业上市工作基础。目前,该市已筛选出上市后备企业20余家,其中,第一梯队企业6家、第二梯队企业6家、第三梯队企业8家,覆盖汽车零部件、电子元器件、耐磨铸件、食品加工业及其他产业。

搭建政企“连心桥”,加强跟踪服务。结合“四送一服”工作,常态化对接沪苏浙等发达地区优质券商、PE、VC等机构来宁开展业务,搭建高效、精准对接平台,2021年以来累计走访拟上市企业近200户500余次。正式启动“凤凰展翅”资本市场专项行动,计划集中1年时间结合企业需求和上市发展不同阶段,举办各类型基础培训、专项培训,覆盖全市300家企业。围绕企业挂牌上市疑难杂症,由财政局牵头、各部门配合,全程帮助协调解决上市进程中的问题,形成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程序简化、方便高效的上市“绿色通道”。 

鼓励直接融资,支持并购重组。鼓励上市企业采取定向增发、配股、可转换债券等方式再融资,实现低成本扩张和资源战略整合,加快企业发展壮大,重点引导上市企业围绕产业链积极开展并购重组,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做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其中,中鼎股份先后收购德国KACO、WEGU、AMK等优质公司,荣获海外并购金哨奖“中国十佳大买手”、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等荣誉;总投资100亿的中德智造小镇预计年内完成搬迁投产。香农芯创以现金支付16.16亿元的方式跨行业收购联合创泰,围绕半导体产业持续深耕布局。(汪瑞华 胡起)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