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市开展“欢乐闹元宵 喜庆迎佳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2023年02月04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着力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3日上午,安徽省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无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无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节日·精神的家园”——“欢乐闹元宵 喜庆迎佳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小朋友们欢聚一堂,做花灯、制插花、玩游戏、猜灯谜,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无为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无为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灯笼的传说,让现场观众对传统节日和灯笼有了更深的了解。接着,现场观众和志愿者们动手制作灯笼,大家相互分工,合力制作,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一步步搭建、固定、组装。在大家的巧手之下,一个个富有特色的元宵灯笼制作完成了,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大家都乐在心头,喜在眉梢。国学活动室中,剪纸老师向居民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并做了示范指导。只见大家手拿剪刀和红纸,双手翻飞, 随着“咔擦咔擦”的剪纸声,一张张红纸变幻出一幅幅纳福迎祥、寄托美好寓意的各种图案,随后,剪纸志愿者又带领大家亲手制作插花,经过不断的修剪,一瓶瓶赏心悦目的插花作品也呈现在大家眼前。(吴晶晶 陈程)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