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池州市税务局:税收添暖 助力稳岗就业

2023年02月0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稳就业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更是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近年来,池州市税务局以“便民春风办税行动”为契机,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全力做好税费服务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稳岗稳就业。

积极宣传 唱响就业“好声音”

为加大民营经济帮扶力度,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池州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发起了“税务+商会”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六大行动。该局与商会组织互聘税费服务体验师、公益税务顾问,成立“税微蓝”志愿服务队,积极宣传各项招工就业税费优惠支持政策。

不仅送政策到企业,还让政策宣讲走进了校园招聘会。池州市税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专场校园招聘会,税务人员向招聘企业详细解读残疾人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力创残疾学生就业机会。当天共有13家企业参加招聘会,经过面试以及双向选择,25名毕业生与用工单位成功达成就业意向。

“很感谢税务局提供这样好的机会,我孩子今天就成功签约了一家物业公司,这下孩子的就业问题不用愁啦,我们也放心啦!”学生家长林阿姨开心说道。

政策快享 托稳就业“基本盘”

中小微企业量大而面广,是稳经济的重要基础和稳就业的主力支撑,这类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弱,在疫情冲击下生存压力较大。池州市税务局千方百计落实好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中小微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持续发展,稳住居民就业基本盘。

“我前脚才询问了相关政策,今天税款就退到位了,这效率真没得说,这两百多万对我们酒店可是提供了不小的帮助。”安徽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东崖宾馆财务负责人汤秀林向九华山风景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表达感谢。

针对市场环境变化,池州市税务局细化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20条举措,建立税企对话机制,通过数据平台实现“政策找人”,依托电子税务局和税企直联互动平台推送税费政策19余万户次,多措并举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向企业问计问需,确保政策落实更加精准有力,通过工作专班精准推送“红利账单”8373户,提前辅导企业申报准备工作,确保企业会申报、快享受,充分发挥减税“红包”时间价值。

引导帮扶 提供更多“好饭碗”

“税务人员多次为我们上门宣讲辅导就业好政策,为他们的优质服务点赞!”安徽延寿堂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邓学峰表示。        

安徽延寿堂药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行业,2022年围绕企业发展需求,该公司招录登记失业半年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群体人员23人,享受税费优惠减免16万元,及时解决了原材料上涨、供应链不稳定等带来的资金短缺问题,使企业在逆境中稳定发展。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2022年,池州税务共帮助49户退役军人享受税收优惠减免136万元,帮助15户重点创业群体享受税收优惠减免24万元。为1.3万户缴费人办理社保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就业保障金减免及缓缴3.19亿元。“真金白银”的帮助,让更多重点群体走好就业路。

“市场主体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稳就业,关键要稳住市场主体。”池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戴长胜表示,将结合“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系列活动加大向中小微企业、特殊群体帮扶力度,在助力稳岗、创业、服务民生等方面推出更多有深度、有精度、有温度的服务举措,为民生稳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张晶晶)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