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东至县香隅镇:两场招聘会千人达成就业意向

2023年02月03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12日、30日,东至县香隅镇与县人社局、东至经开区管委会、县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春风送新岗,就业在家乡”两场招聘会,迎来2300余人前来应聘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

招聘会现场。张治平供图

招聘会现场。张治平供图

在1月30日的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求职者们穿梭于企业展位之间,仔细询问具体的工作要求,应聘适合自己的岗位,希望能抓住机会,抢先就业,就近就业。用人单位则使出浑身解数,招揽人才,现场一片“红火”景象。

“我在江西九江那边从事教培行业,今年准备回老家工作。前几天,从镇上的公众号了解到这次线下招聘会的信息,特意过来看看。”香隅镇香隅村村民洪运斌一边登记应聘信息一边说:“我看了好几家企业,薪资条件和工作环境都还不错,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工作。”

招聘会现场。张治平供图

招聘会现场。张治平供图

“这次招聘会意义非凡,通过这次招聘会,不仅能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还能有效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及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留在家门口就业,持续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香隅镇党委委员曾真说,“为了举办好2023年‘春风送新岗,就业在家乡’招聘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主动与县相关单位和经开区相关企业对接。同时,组织发动18个村(居)‘两委’干部、村民组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广泛宣传招聘会信息,要求村主要领导带队,组织求职人员参加招聘会,争取不漏掉任何一位求职者。”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面向高校毕业生、返乡务工人员及退役军人,现场提供岗位既有行政管理类工种,也有技术类岗位,薪资待遇优厚,各种福利也是应有尽有。截至当天上午11时,招聘会共有1500名求职者入场与46家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其中达成就业意向960人,招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张治平 丁杰)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