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包河区薛河湾社区:温暖元宵佳节 情系企退人员

2023年02月0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丰富辖区退休居民群众文化生活,2月1日,包河区薛河湾社区退管服务站联合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在辖区绿地御徽小区开展“传承传统文化,欢乐闹元宵”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红灯笼高高挂,每个灯笼下面都悬挂了一条灯谜,谜语涵盖了科普知识、传统文化、民俗知识,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同时还邀请了手艺达人现场制作糖画,让居民重拾儿童时代的记忆,设置了圈套元宵、筷夹元宵等小游戏环节,社区退休居民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踊跃参加,现场笑声不断,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

居民们一同做起元宵,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和面、揉面、搓元宵,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退休的王莉莉阿姨边搓元宵边说:“搓一搓,搓走烦恼;搓一搓,搓出好运;搓一搓,搓到团圆。”现场一张张纯真的笑脸向人们展现着和谐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使辖区退休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也激发了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王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