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市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再添新成员

2023年02月02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刷业跨境电商产业园成功获批安徽省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这是继桐城园区后,安庆市省级园区再添新成员。

中国刷业跨境电商产业园坐落于潜山市源潭镇,2021年7月开园运营,集园区物流、配套服务、品牌孵化等多功能为一体,帮助跨境电商企业由“小乱散”走向“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同时积极探索“一园两仓两平台”(产业园、保税仓和海外仓、刷博会平台和联合刷网平台)联动发展,助力本土外贸企业品牌出海。目前该园区已成功孵化42家企业,2022年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8000万美元。

自2020年4月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后,安庆市将跨境电商产业园作为重要平台打造,联动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按照“1+3+7”覆盖全市的整体布局模式,发挥桐城羽绒家纺、怀宁纸塑、潜山刷业、望江童装等产业优势,目前已建成桐城、大观、潜山、怀宁、太湖、迎江、安庆经开区等7家跨境电商产业园,入驻企业超180家,在市场主体培育、资源服务共享、业态模式融合、贸易便利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主阵地作用。

安徽省“新春第一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展望2023,安庆市将继续优化发展环境,夯实跨境电商平台基础,推进跨境电商整体蓄势赋能,助力构建开放新格局。(熊丽丽)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