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庭院宣讲暖民心 袅袅乡音传党音

2023年01月28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竹板一打顶呱呱,上台说说二十大……”岁末年初,潜山市农村各级党组织通过一系列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宣讲方式,把党的声音送到村村寨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该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到龙潭等乡镇和慧儒铜箔等企业,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本地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宣讲370场次。整合领导干部、党校讲师、包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老党员等力量,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分队60个,利用乡村业余党校、老年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通过“小板凳宣讲”“议事小院”“银杏课堂”“乡村夜话”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以“乡音”传“党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该市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家说——组织系统说”宣讲比赛,全市22名组工干部结合实际工作讲感受、悟原理、谈举措。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讲”活动,共征集微党课30余部,其中《党建引领源潭特色小镇》等2部微党课入围省平台展播,《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等4部微党课在安庆市获奖。

该市还开展艺术化宣讲,编排快板《启航新征程》《二十大精神放光芒》等“接地气”作品,以大众爱接受、愿接受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作品中,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基层动起来、活起来、新起来。(黄亚萍 储北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