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高新区:国内首台套高性能大功率对转式全回转推进器生产下线

2023年01月28日16:08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1月19日,国内首台套大功率高性能对转式全回转推进器在合肥高新区生产下线。据悉,这标志着我国在高端海洋装备主推进装置领域,填补了一项国内高端海洋装备的空白,并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该推进器由合肥高新集团等投资的合肥倍豪海洋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豪船舶”)设计及生产,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倍豪船舶研发的大功率高性能全回转推进器可以绕垂直轴线作360°回转,具备操纵船舶方便地实现原地回转、横向移动、急速后退等功能,推进器效率、推力等水动力设计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大功率高性能全回转推进器是近十年来得到广泛应用的船舶推进装置,此前我国大功率全回转推进器市场被Steerprop、kongsberg、ABB和瓦锡兰等国外厂商垄断。据企业介绍,国内一直以来不具备该产品的生产及研发能力,全部依赖于进口,该装置产品的生产下线成功,突破了国外在该产品方面的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

海洋强国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此次全回转系列产品命名为“飞龙”系列,是寄予产品能像飞翔的巨龙一样助力我国成为海洋强国的厚望。倍豪船舶表示,将持续完善并推出更多的产品来满足我国对于不同功率等级全回转推进器的需求,在民用、军用、科考和勘探各领域助力我国海洋装备实现完全自主可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为我国海洋强国的战略实施添砖加瓦。 (薛明玉)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