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人民日报看安徽

“文化年货”增年味

2023年01月19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 2023年01月19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 2023年01月19日 第 05 版)

“文化年货”增年味

安徽省庐江县 汪代华

江苏省南京市文联牵头组织70多项新春文艺活动,天津市打造非遗文化主题年货市集,安徽省淮南市举办迎新春文化旅游节……农历新年临近,各地迎新春活动渐次拉开帷幕。精彩纷呈的“文化年货”,带来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从新春书法展、曲艺表演,到非遗年画、文创产品,近年来,各地将文化元素融入节日,打造了一场场文化盛宴。这些活动在增添节日气氛、带动年货消费的同时,也丰富着人们的精神世界,为非遗等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提供了新舞台。

文化也是民生。当前,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文化年货”的走俏,正是一个生动印证。坚持文化惠民导向,不断加大高品质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就能助力城乡迸发文化活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激扬奋进精神。

(责编:范晓琳、常国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