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巢湖:军地联合送喜报  光荣之家享荣光

2023年01月1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上午,巢湖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张学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庙岗镇主要负责人、赵一中校等相关人员一行,组成军地联合慰问组,前往庙岗镇,为在部队荣立二等功的李红军家庭送上“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立功喜报。

送喜报途中。黎智斌摄

送喜报途中。黎智斌摄

前往军高村途中,鼓乐齐鸣,热闹非凡。慰问组详细了解了李红军家庭现状,感谢他们为部队培养了优秀人才,鼓励他们继续支持功臣立足本职、再创佳绩。同时强调,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时刻关心关注现役军人家庭情况,积极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持续发力,当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家人。

军地领导与二等功臣家庭合影。黎智斌摄

军地领导与二等功臣家庭合影。黎智斌摄

据了解,李红军,巢湖市庙岗镇军高行政村人,1994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辽某部一级军士长。该同志入伍后,牢记家乡党委政府的殷切希望和父老乡亲的嘱托,苦练打赢本领,勇担强军先锋,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为部队战斗力生成做出了重大贡献,被官兵誉为“铁甲御医”。曾先后荣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二等奖、海军优秀士官人才奖,荣立三等功2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精武强能标兵、新时代强军试训先锋。2022年,因在战备训练工作中成绩显著,作出重要贡献,荣立二等功1次。

“我丈夫参军28年了,这次他在部队荣获二等功,我们全家感到非常光荣,内心无比骄傲自豪,感谢组织的教育培养,感谢军地领导对我们家庭的关心,我们会继续支持他在部队多做贡献,争取再创佳绩。”李红军妻子王冬梅说。

近年来,巢湖市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理念,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全力支持练兵备战,倾力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持续开展政策拥军,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获得感、使命感,让军人军属倍感荣光,开创了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营造了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励了一大批有志青年携笔从戎、建功军营、报效祖国。(黎智斌、卢艳娇、朱红花)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