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定远县举办“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2022年12月0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以“强国复兴有我 服务乡村群众”为主题的定远县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走进吴圩镇。本次活动由定远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明办等16家县直机关和吴圩镇党委政府承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方浩亮出席活动并致辞。

方浩亮指出,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三下乡”活动意义和目标;要坚持从重实绩、讲成效的原则出发,进一步加强对“三下乡”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坚持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进一步拓展“三下乡”活动内容和形式。

活动中,县“三下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为群众提供文化服务、科技辅导、健康宣传、医疗义诊、政策法规咨询、农业技术培训等服务。县科技局组织了一批高质量、能力强、技术优的科技特派员深入吴圩镇杨桥、宣岗、九梓村等一些农业大户、合作社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县文联邀请了多位知名书画爱好者,在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书法、绘画魅力,吸引现场群众们纷纷驻足欣赏;县文旅局联合吴圩镇文化站为群众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庐剧《点菜》、黄梅戏《中国梦》等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点赞认可;县卫健委在活动现场设义诊台,县总院神经内科和心内科专家为当地群众提供便捷、专业的诊疗及健康咨询服务。

据了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农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的品牌项目和民心工程。本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主题提供服务,不断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共识,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鲁娅)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