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网罗天下>>国内新闻

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涉及投资总额8790亿元

2022年12月09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主办方供图

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深圳12月9日电(王星、李申)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会在五洲宾馆举行。大会洽谈签约项目315个,涉及投资总额8790亿元。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等向大会表示祝贺。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大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大会,并在会前与出席大会的嘉宾进行了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共有48个项目集中签约,包括亚马逊、英特尔、海克斯康、布鲁萨、马士基等,涵盖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绿色低碳、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产业、现代服务业、金融业等众多领域。

为将“投资深圳 共赢未来”的城市品牌推广至世界各地,本届大会统筹组织了1场主活动、12场区域招商大会、N场境外分会场和产业(行业)招商活动。地域上涵盖了深圳12个区域以及五大洲的16座城市,包括纽约、底特律、巴黎等;领域上聚焦“20+8”产业集群和现代服务业,突出深圳重点发展的主要产业领域。

大会现场为百胜中国、碧辟小桔、普华永道、周大福等部分“2022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代表颁牌,肯定企业在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坚定外商投资企业在深发展的信心。

为进一步壮大深圳招商引资的“鹏友圈”,大会为亚马逊全球副总裁Regien De Bleecker(雷振君)、京东方高级副总裁陆宽、迈胜医疗董事长田源、阿尔特汽车董事长宣奇武、深圳天使母基金董事长姚小雄等部分“深圳招商顾问”代表颁发委任书。

深圳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沃土。会上,中国电子董事长曾毅表示,总部迁驻深圳一年来,中国电子与深圳的合作取得了新进展。接下来,将联合深圳共建世界一流计算研究院,打造国际一流消费技术博览会(CTE),并推进中国电子数据集团组建,联合深圳打造数据要素国家级枢纽。

本次大会,普华永道、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第三方权威机构向全球推荐“机遇之城”深圳,发出“投资深圳 共赢未来”的召集令。普华永道中国区域经济主管合伙人张立钧表示,经过40余年发展,深圳成为了全球4000多个经济特区中的“成功典范”,创造了“深圳奇迹”,形成了开放、创新的活跃市场。“当前深圳迎来历史发展机遇,是外资企业在华投资不容错过的一站。”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