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青阳县新河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2月01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积极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安徽青阳县新河镇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聚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争当宣传员,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畅通政企沟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延伸服务范围,筑牢营商环境新阵地

新河镇坚持将温“新”服务建设成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阵地,发挥文明实践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基本功能。探索开展“文明实践+营商环境”活动,专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志愿者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志愿者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胡亚琴供图

志愿者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胡亚琴供图

创建志愿队伍,奏响营商环境新乐章

今年以来新河镇各部门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组建了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吸收来自辖区企业、镇村志愿者,深入企业开展绿色环保、法律服务、文明宣讲、安全生产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与企业、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企业在发展中,经常会碰到一些法律问题,让他们及时合法地解决问题,也是对企业发展的强有力支持,为此我们组织志愿者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就群众关切的问题,通过讲座、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结合实际案例、相关法律及政策进行专业解答,构建和谐健康的营商环境。”新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志愿者入企开展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宣传。胡亚琴供图

志愿者入企开展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宣传。胡亚琴供图

厚植文明实践,助力营商环境新跨越

为了把文明实践与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新河镇创新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营商服务岗,通过一件件实事助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一个个活动凝聚人心,展现志愿者的担当和力量。“我们让志愿者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对口参与,对口服务,切实帮助解决镇域内企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新河镇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新河镇志愿服务队伍已累计走访企业、商户200余次,为其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志愿服务,推进文明实践走深走实,有力助推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新河镇将继续把推进文明实践建设作为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整合现有资源,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创新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活动在企业真正活起来。(胡亚琴)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