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弋江区:开园啦,又一打卡好去处

2022年11月30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光影倾泻的廊架、绿意盎然的草坪、三色辉映的步道、错落有致的花境……小雪节气已过,但芜湖市弋江区利民园内的氛围热情似火,成片的蓝花鼠尾草、粉黛乱子草竞相绽放,高大沉稳的朴树、香樟屹立其中,守护园内色彩分明、相映成趣的花草树木。“吃过晚饭,带着孩子到这个园子玩一玩,十分惬意。”带着孩子来游玩的市民周女士说。

日前,结合“最干净城市”暖民心行动建设的芜小园·利民园已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芜小园·利民园位于利民路与九华南路交口西北角,面积约5030㎡。改造前为拆迁后覆绿地块,功能性欠缺,观赏性不足。为激发场地活力,利民园以林下“蓝飘带”为设计主题,一条蓝色步道贯穿全园。西侧为动感十足的儿童活动区,红黄蓝三色交错的塑胶铺地、安全又有趣的滑滑梯、弹弹椅,这些充满童心童趣的游乐设施蕴含着跳脱的活力感,营造出极具创意的视觉冲击,也收获了孩子们的纯真笑脸。东侧保留现状香樟林形成林下休憩空间,将零散分布的大树通过绿岛的形式圈围成花坛,规整统一。

除了动静分明的功能区块,夜景灯光也为利民园增色不少。园内创新采用透光混凝土坐凳,并在场地中心设置一处大型钢结构异形廊架,环廊架一周嵌入暖色灯带,加上创意吧台的设计,使其承载着未来邻里交流会客的社区生活功能,为人们回归睦邻场景提供了无限可能性。傍晚时分,市民可以围坐在明亮辉煌的廊架下,二三好友,围炉夜话,或是独坐于萤火之光的透光混凝土坐凳上,享受“独乐乐”的个人时光。

利民园的建成,既为城市美化再添绿意,也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它让“推窗见绿,出门见景”成为市民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让赏绿踏青成为家门口的“诗和远方”,也欢迎市民朋友们在闲暇之时携家人前来游玩。

来源:弋江发布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